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要求,更好地帮助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所需政府信息,按要求编制《焉耆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每年初发布一次,需要获得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

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县政府办公室公开信息包括县政府的信息公开,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县政府层面的信息。政府信息按照内容分为以下9项:

信息类别 信息所属类别号 备注
1、政府职能 县政府职能 1000
2、政策法规 县政府政策法规 2000
3、重大决策 重大决策 3000
4、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 4000
5、公共资源 公共资源 5000
6、人事管理 人事管理 6000
7、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7000
8、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8000
9、其他 9000

二、政府信息编排体系

(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使用电子文档方式编排、记录和存储各类信息,主要含以下要素。

(二)编排体系描述。

1.索引号:索引号是为方便信息索取所编排的信息编码。每条信息有唯一的信息索引号。信息索引号由“地区及部门编号”、“信息所属类别号”、“信息生成年号”、“信息填报顺序编号”四组代码构成。

县政府办公室地区及部门编号为JB001

(2)信息所属类别号详见信息公开目录。

(3)信息生成年号:某条信息生成的年号。如:某条信息2008年X月X日生成,此条信息的“信息生成年号”为“2008”。

(4)信息填报顺序编号:某条信息填报时的顺序号,各信息填报责任人依序自行编号,至少编写五位数字。

2.公开内容:简要描述公开信息的内容。

3.公开形式:公开形式是指政府公开信息的种类,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二类。

4.公开时限:公开时限指信息公开的期限。分为常年公开、及时公开、限时公开。

5.公开范围:公开范围指信息公开的界限。如面向全社会、面向所管辖单位、面向申请人等。

6.公开程序:简要描述审核程序,如:本单位内审核后公开、其他单位审核后公开。

7.责任部门:责任部门指本部门内具体负责提供该信息的具体机构名称。

三、政府信息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信息。

县政府及各行政机关主动公开信息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焉耆县人民政府网站、各行政机关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同时根据公开内容,适时采取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县政府主动公开信息获取场所:

1.焉耆县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xjyq.gov.cn

2.焉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档案室

3.焉耆县档案史志局和焉耆县图书馆信息公开查阅点

办公地址:焉耆县解放路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10:00―14:00

                                    15:30—19:30

      夏季作息时间 9:30-13:30

                              16:00--19:30

咨询电话:0996-6022374

真: 0996—6022308

承办人:张瑞勇

编:841100

3.焉耆县档案史志局、县图书馆。

(二)依申请公开。

.受理申请机构

受理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受理电话:0996-6022374

传真号码:0996-6022308

网上申请:http://www.xjyq.gov.cn/xjyqx/c109866/202206/aa8cd72236eb40ecbd3daa4b5036f82f.shtml

办公地址:焉耆县解放路1408号党政办公大楼215室

邮政编码:841100

联系人:张瑞勇

 2.申请的提出

 申请人可根据《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提出申请,并填写《焉耆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县政府政办公室申请领取或自行复制,也可在焉耆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本;

1)信函、传真提出申请。申请人应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字样,邮寄至政府办公室。

2)现场(含书面、口头)提出申请。申请人到县政府办公室直接提交、提出。

3)网上申请:通过县政府网站“县长信箱”自助申请。

承办人:张瑞勇。

3.申请办理流程如下:

  县政府办公室收到申请后,将按照《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办理,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流程如上。

  4、县政府和其它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除按国务院价格部门、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的标准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外,不收取其他费用。除上述指定的公开信息获取场所或各行政机关根据需要自行设置公开信息场所外,一律不再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单位名称:县信息化办公室

  办公地址:焉耆县解放路党政办公大楼二楼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10:00―14:00

  15:30-19:30

       夏季作息时间 9:30-13:30

  16:00--20:00 

  联系电话:0996-6020072

  传真号码:0996-6022732

  电子邮箱:1978758188@qq.com

五、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或全县各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向县司法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向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1:焉耆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申请表

附件2:依申请公开申请及答复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