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焉耆要闻

焉耆县召开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1 17:00 来源:焉耆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焉耆县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

5月10日,焉耆县召开廉政教育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使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牢底线意识,做到自警、自重、自醒、自励,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事业心、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焉耆县委书记陈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雁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振新,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德基,全体在家县领导,各乡镇场党委(党组)、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分管领导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履行主体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驰而不息纠“四风”,在巩固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严管厚爱相结合,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五个方面,进行廉政教育,通过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感,把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陈轩波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到工作全过程,把教育、管理、监督融入加强党的领导各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每个干部身上,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一种常态。聚焦着力重点,靶向发力,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问题、公正执法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拓展成果,纵深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严肃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不断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

陈轩波强调,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履行政治责任不力的问题,纠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实的偏差,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切实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焉耆县党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要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陈轩波要求,坚持人民立场,强化建设现代化国家作风保障。要着力整治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事情,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制度硬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落实不落空。要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持续巩固扩大“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成果,构建更加精准、科学、高效的“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运行体系,真正管住基层“微权力”,让“微腐败”无处藏身,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轩波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