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焉耆要闻

“巴州北四县教师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教师研修基地”在焉耆县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18 12:57 来源:焉耆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巴州北四县教师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教师研修基地”在焉耆县挂牌成立

5月17日,“巴州北四县教师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教师研修基地”挂牌仪式在焉耆县第四中学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倪佳琪,四川省乐山市、北京市怀柔区第五中学等教育专家、学者、名校长名教师,巴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阿依先木·吉力力,巴州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莉,焉耆县委副书记、县长马雁斌,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巴州北四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挂牌仪式。

巴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阿依先木·吉力力致辞,她说,今天,我们在焉耆县举行“巴州北四县教师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教师研修基地”挂牌成立仪式。目的在于积极整合县市教师培训力量,加强教师发展平台建设,有效借助北京师范大学优质师资培训资源,促进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为巴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我谨代表巴州党委、人民政府对中心和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北京师范大学各位专家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阿依先木·吉力力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巴州党委、人民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调整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关心教师成长,大力实施巴州教育名师工程,研究出台《自治州关于“双减”背景下做好中小学教师关心关爱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等,为教师精心教书、潜心育人创造良好环境。她希望教师发展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经验,在教师培养与发展、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政策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立足焉耆县、带动北四县、辐射全巴州,为巴州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锚定“服务教学教研、促进教师发展”目标定位,着力打造一流的教师发展中心,锻造一支结构优、水平高、业务强的专业研训队伍。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制定好发展规划、建设好资源平台、整合好专家资源、开展好教师培训,主动作为、大胆实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符合巴州教师发展的新路子,构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格局,有效促进全州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整体提升。

陈光巨在致辞中表示,焉耆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是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的首倡地、国家教师教育的排头兵,在服务教育强国战略、培养大国良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良好影响。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中西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强师工程”,围绕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为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强国作出了应有贡献。“百千万计划”致力于协同职前培养、选拔输送、监测评估和职后培训等环节,联动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打造县域教育治理新模式,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自2022年“百千万计划”启动以来,陆续与河北、广西、河南、贵州等地的16个区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焉耆也是首批签约合作县之一。

焉耆县委副书记、县长马雁斌说,在春暖花开的五月,我们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行“巴州北四县教师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教师研修基地”挂牌仪式,这充分体现了北京师范大学对巴州焉耆县教育事业发展的诚挚感情和深情厚谊。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全国高等师范教育的排头兵,是培养优秀教师的摇篮,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四有”好老师和拔尖创新人才,今天的挂牌将开启巴州北四县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大发展,迎来教育教学新机遇大变革,将加快推动全州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坚信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帮扶引领下,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界同仁们的关心帮助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