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焉耆要闻

焉耆县霍拉山旅游景区举行开园仪

发布日期:2023-05-29 12:22 来源:焉耆零距离
打印 字体:【

焉耆县霍拉山旅游景区举行开园仪式

5月27日,国家4A级旅游景区,焉耆县霍拉山丝路古村景区举行开园仪式。这是焉耆县推动文化旅游与假日经济相结合,促进文化大交流、经济大提升的务实举措。

开园仪式在舞蹈《霍拉山欢迎您》中拉开序幕,现场鼓声震天、演员们舞姿婀娜,让观众为之震撼;歌舞《迎客》让观众感受到焉耆不仅风景美文化更美;在景区内演奏的《木卡姆》乐曲悠扬,与美景融为一体,沁人心脾。随后,嘉宾及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景区参观游览,到恐龙公园、焉耆古市、马文化馆、民俗馆等地进行体验参观。

焉耆县霍拉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东表示,霍拉山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主要依托丝路文化和西游文化孕育而生,我们以场景演示的方式,更加直观的向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展示景区,景区内有10多家餐饮,有民宿、有蒙古包、木屋、小别墅等。工作人员都经过岗前培训,每天可接待游客2万多人,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霍拉山旅游景区观光旅游。

幽静原始的霍拉山,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山区上段有3万多亩天然云杉森林和高山峡谷之间蜿蜒东去的开都河,中段有50多万亩空中草原和天然石林。山区还蕴藏有许多矿藏、野生动植物等自然景观,原生态的大小泉沟、果子沟,各具神态的奇山异峰和野生植物。

近年来,焉耆县委、县政府坚持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强县域”的有效抓手,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资源,进一步宣传推介焉耆文化旅游资源、激活焉耆县文化旅游市场、加快焉耆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霍拉山以神话故事为历史背景,为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浸入式”体验,让大家在欢乐消夏中畅游霍拉山,在休闲避暑中感悟多彩人生,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游客吕西蒙说:“今天,我和朋友一起来霍拉山丝路古村景区游玩,景区准备了很多精彩的节目表演,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挑战全疆目前为止最险峻的玻璃栈道,上到栈道上面,听说可以看到霍拉山的全景,这个玻璃栈道有一个格言是这样说的,今日走过最难的路,从此人生就是坦途,我觉得可以过来挑战一下,来感受一下。”

霍拉山景区开园仪式上,邀请了5名网络达人前来助阵,他们将为霍拉山旅游景区的推广宣传发挥积极作用。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