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焉耆要闻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爱耳日”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义诊活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3-02 20:19 来源:焉耆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爱耳日”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义诊活动进社区

3月2日,焉耆镇友好社区开展“爱耳日”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3月是学习雷锋月,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活动吸引了许多听障人士和老年人参加。焉耆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进行耳部健康检查及听力筛查,耐心讲解保护听力的方法及耳部疾病预防知识。“出现耳鸣情况,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睡眠,近期要少带耳机......”医务人员为群众宣传“爱耳日”的由来、耳病和听力保障的小知识、如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保护自己的耳朵,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安全用耳的好习惯。

焉耆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唐君瑶说: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焉耆县人民医院组织五官科医务人员给社区居民免费检查耳朵及听力,通过这次活动,让居民了解老年人如何保护、保养听力,发现问题建议居民们及时到医院治疗。

活动不仅为居民群众讲解爱耳、护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预防保健问题,还开展文艺表演、对老弱病残的居民免费理发。老人们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候剪发。他们称赞理发师的手艺,感谢社区组织了这么贴心的活动。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宣传咨询。

焉耆镇友好社区居民程炜说:今天,友好社区举办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学到很多的知识,包括认识毒品,还有给我们免费检查耳朵、眼睛,希望能够经常搞这样的活动,我们居民都非常愿意参加此类活动,都积极的开心的来参加。”


焉耆镇友好社区纪检委员向丽荣说:三月是学习雷锋月,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友好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还为居民带来家门口的服务,今后,我们社区将经常性的举办此类活动,为居民带来更多实惠,便利。

本次活动共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免费检查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和法律宣教资料400余份。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