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焉耆要闻

焉耆县第十三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 50 次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11 11:03 来源:焉耆零距离
打印 字体:【

焉耆县第十三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 50 次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3月10日,焉耆县第十三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 50 次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焉耆县委书记李铭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体在家县领导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关于转发<中央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的通知》《马兴瑞、田湘利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马兴瑞、王明山同志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等。2位同志依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常学常新、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全面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防范。各县级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源头预防,强化对消防、燃气、用电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到一线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发现隐患督促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面对新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区州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分管领导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督促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分解“三农”重点任务,落实到各责任部门,定期调度工作进展,真正把“三农”工作全面统起来,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