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焉耆要闻

大棚花卉扮靓乡村振兴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3-03-02 20:17 来源:焉耆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大棚花卉扮靓乡村振兴致富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鲜花消费日益流行,人们对各类花卉的需求也日益旺盛。永宁镇马莲滩村英杰园艺花卉受花卉业发展前景的鼓舞,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引进和培育优良品种,靠种植花卉走上致富路。

日前,记者在永宁镇马莲滩村村民马英杰家的花卉大棚看到,满载各类花卉绿植的货车停在大棚外,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卸货。走进大棚,满眼的各色花卉绿意盎然,让人眼前一亮,每当花卉大棚繁忙时,马英杰需要雇佣村民来帮助管理花卉,一人致富不算富,他还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如今,他成了十里八乡的“名人”了。英杰园艺花卉大棚主要经营各种大型绿植及盆景,春天来临之际,花卉大棚都会订购一批花卉绿植,来满足消费者需求。马英杰发展大棚花卉已经有9个年头,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铺就了一条充满花香的致富路。

   花卉产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生态环境、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朝阳产业。焉耆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结合市场需求发展特色花卉种植产业,不仅推动了花卉产业的发展,也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一朵朵盛开的鲜花,不仅为乡村振兴增添了生机和活力,也鼓起了农民“钱袋子”,让他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马英杰依托花卉种植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温室大棚“鲜花经济”,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供应各地花卉市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