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焉耆要闻

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在焉耆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1-25 18:35 来源:
打印 字体:【

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在焉耆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深悟精神内涵实质,释放全会精神内力。11月20日,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面动员。焉耆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实干笃行、脚踏实地、奋楫争先,凝聚民心民力,持续增进人民福祉,真正把感悟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进焉耆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习大会旨意之义,广宣科学发展之音。焉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丰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凝心聚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的纲领性文献,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好方向导向,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转载推送中央和自治区主要媒体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文稿,报道基层各行各业群众的热烈反响。要主动谋划策划,采取“宣讲+文艺+微视频”的形式,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语,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焉耆县良种场党委书记席擎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亲眼见证、亲身体会了农村的变化和发展,从脱贫攻坚战的举国同心,到乡村振兴的全面落地,再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令八方,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乡镇干部受命于党和人民,服务于社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带领全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场上下紧抓“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做大做强场域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用产业升级活跃经济,以美丽乡村塑造形象,以美好生活丰富内涵,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推动良种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县前列,不断书写新时代良种场新篇章。

履职尽责解民忧,立足岗位谋幸福。“村组队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作为‘访惠聚’驻村干部,我们应该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党的温暖送到居民心坎上。”焉耆公路管理分局驻焉耆县良种场“访惠聚”工作队马晓旭表示,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她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接下来,她将与包联良种场干部一道,积极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一体推进“五个好”党支部建设、群团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引导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场部治理,打造文明和谐幸福家园。

共促乡村大振兴,共圆农户致富梦。焉耆县良种场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宋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一名乡村振兴办干部,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对良种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握稳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更多的农村青年扎根乡村“富脑袋”“富口袋”,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引领农民增收致富,鼓足村民钱袋子,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径。

关联稿件: